华讯小记者声明

为参加阅兵下“狠劲”,回到家乡变“柔情”,这样的兵哥哥真帅!

2019-11-04 13:54: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上到爱心早餐点为环卫工人端早餐,白天到居村联养点看望特困老人......这几天,刚参加完国庆阅兵、回乡探亲的太康籍战士衡家豪从早到晚一会儿也没在家歇着。真是应了那句“穿上军装保家卫国,脱下军装服务群众”啊!

为参加国庆阅兵,他对自己下“狠劲”

据了解,今年22岁衡家豪家住太康县王集乡斧头岗村。2016年9月,他响应国家号召,应征入伍,目前在武警北京总队某部服役。在部队服役期间,衡家豪吃苦耐劳,刻苦训练,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由于工作成绩突出当年就被评为优秀士兵,并获嘉奖一次。2018年9月晋升一级士官。今年国庆节,衡家豪刚参加了举世瞩目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

据衡家豪自己介绍,为能参加今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仪式,他可是对自己下了“狠劲”。人家每天训练10个小时,他就每天训练12个小时。从今年2月18日阅兵训练开始到阅兵结束,7个多月的时间,他共踢烂了6双皮鞋,每天走队列、踢正步都在30公里以上。

“我们武警徒步方队踢正步要求踢腿有声、落地砸坑,步幅精准、分毫不差。”衡家豪说,这必须经过千百次的刻苦训练,让身体的各部位形成肌肉记忆,真正达到人枪合一、枪腿合一。

国庆阅兵那天,衡家豪的家人老早就围坐在电视机前等着看直播。虽然那天衡家豪没能出镜,但他的父母在看到武警方队走进电视画面时,还是激动的相拥痛哭。

“虽然没看到他,但知道他就在里面,孩子为国效力、为家乡争光,心里别提多激动了”他的父亲衡霞光。

回到家乡,一身铁骨的兵哥哥秒变“柔情”

参加完国庆阅兵后,入伍四年来,衡家豪首次被批准了回乡探亲。谁料想,这个对自己下得了“狠劲”的当代军人,回到家却也有“柔情”的一面。

回家后,他每天4点起床,到太康县爱心早餐点和志愿者们一起为环卫工们做饭、端饭、洗碗、抬桌椅……早上忙完了爱心早餐点的事,衡家豪又急匆匆地赶到王集乡斧头岗居村联养点。因为那还有一群等着听他讲参加国庆阅兵故事的老人们呢。

到了居村联养点,衡家豪边和老人们聊着天,边帮他们打扫卫生、叠被子、剪指甲……衡家豪回来探亲的这几天,可把居村联养点的这些老人们给高兴坏了。

“这个孩子真好,长得好、性格也好,勤谨好干活,还有本事,参加过阅兵,看见他,俺心里就高兴。”老人们常常看着他,夸赞之词就不由自主地从嘴里溜出来了。

不仅如此,衡家豪为了给乡里的孤寡老人提供些最实在的帮助,还拿出了这几年在部队积攒下来的生活津贴,买了些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去看望了乡里的特困老人。乡里乡亲的群众,提起衡家豪没有不称赞的。

面对这些乡邻的夸赞,衡家豪通常都是腼腆一笑,并不多说什么。

据介绍,衡家豪出生在一个军人世家,曾祖父、祖父、父亲和他四代从军,曾祖父解放前是老三十团战士,祖父参加了抗美援朝,父亲衡霞光被评为“太康县最美退役军人”。他们一家四代7人参军,已经形成了良好家风。(苗海波 李时珍 王慧星)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