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北仑成为全国首批《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

2019-10-23 16:33:41    来源:华讯网    

10月22日,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县(市、区)试点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宁波北仑召开。会上,北仑区作为浙江唯一的区县代表,与上海市徐汇区、深圳市宝安区等地一起,成为首批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这是“青年北仑”建设的又一个新的成果、新的高潮。

去年以来,北仑部署实施“青年北仑”建设,并将其作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性工程。宁波市委常委、北仑区委书记梁群表示,当前,北仑正在全力实施“双城”战略,打造“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示范区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示范区,“青年北仑”是一个重要支撑。拥有优秀的青年队伍,就拥有了制胜未来的先机、高质量发展的后劲,有望持续改善人口结构、空间结构和产业结构,推动港产城人融合发展,提升城市创新活力。

为给青年搭建更广阔的创新创业舞台,今年,北仑先后出台了涵盖青年广泛关注的住房信贷、创业创新、生活保障等领域的“青年北仑”十大政策,以及18个配套实施细则,谋划“青年北仑”十大建设工程,推出“青年北仑”十二大主题活动,从政策上大力支持、资源上优先投入、力量上重点保障,提升青年成长环境,引领青年政治方向,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城市青年活力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北仑还成立了全国首家“青年与城市发展”大数据研究所,建立大数据辅助科学决策和社会治理的工作机制,精准服务青年成长。

刘金弟 摄

刘金弟 摄

着眼打造青年理想之城,一大批重点项目正在北仑积极推进。在“青年北仑”十大建设工程中,青年综合服务中心、青年体育公园、青年红色基因传承基地已建成投用,青年创业创新大厦已完成土地摘牌;北仑青年公寓申购持续火爆,首批收到申请2299人,共发放购房码600套,已有近250名青年使用购房码,享受了最高30万元的购房补贴;占地10平方公里“凤凰城”也在紧张谋划,呼之欲出……

北仑青年创业创新大厦效果图

北仑青年创业创新大厦效果图

精准施策,为青年打开成长通道。10月11日,全市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公共实训中心已在北仑投用,青年有了学习新技能的好去处。北仑还加强校企合作,组织企业赴武汉、长沙等十城的百所学校开展校招推介活动,采用“集中招聘+社区联动”模式,推出7000余个工作岗位,举办“立业之城”招聘会22场,吸引1.2万余名青年人才应聘。同时,北仑还支持宁波大学梅山校区、北航宁波创新研究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等青年教育平台建设,在科创园、梦想4.0创客空间组织开展创业创新论坛,培育高层次“青苗”。

李泽浩 摄

李泽浩 摄

“青年北仑”建设初见成效。今年1月至9月,北仑区净增青年常住人口17244人,其中青年人才12258名,青年常住人口占比提升至33.55%,比2018年底提高了1.76个百分点。北仑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北仑将按照《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强要素保障,每年投入财政资金4亿元以上,确保国家青年发展规划全面贯彻到位。

22日,北仑还召开了全区青年发展大会,表彰北仑区“十大杰出青年”和北仑区“十大青年标兵”,部署全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试点县(市、区)工作,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推进“青年北仑”建设,精准施策、做优智库、建强平台、深化活动,全方位助力新时代青年追梦圆梦、成长成才,力争为全国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北仑经验”。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