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高盛:给予旭辉“强力买入”评级,四个亮点值得关注

2019-09-19 10:11:29    来源:华讯网    

9月16日,国际知名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发表研究报告称,给予旭辉控股(0884.HK)“强力买入”评级。旭辉也成为高盛评级覆盖的35支内房股中,仅有的三支获得“强力买入”评级的股票。

报告称,旭辉是合约销售增速最快的房企之一,但股价却处于较低的区间。高盛认为:“旭辉有清晰明确的战略目标和可持续的业绩增长,同时能在盈利水平和融资杠杆之间保持良好平衡”,因此,将其列为“强力买入”评级,目标股价6.4港元。

报告预计,旭辉2019年合约销售额有望达到2000亿元,并在2020年继续保持26%高增长率,领先于同业10%的平均增速。

报告还特别指出,旭辉在权益,土储,利润和融资四个领域的亮点值得市场关注。

权益比持续提升

19年前7月,旭辉新增土储的金额权益占比已达74%,相较2018年同期大幅上升。旭辉管理层表示,未来将持续提升权益占比,2019年全年的新增土储权益占比将保持在70%以上。

高盛指出,旭辉土储权益比提升得益于两个方面:一是拿地渠道多元化,有效降低了土地成本和资金压力;二是放缓了进入新城市的步伐,转而聚焦于深耕现有布局城市,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对合作方的依赖。

拿地有抓手,成长前景佳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土地市场,旭辉保持了较好的土储规模与质量。报告引用公开数据显示,从17年底19年上半年,旭辉的土储增长了51%,增速在10家头部房企中位列第2。截至2019年上半年,旭辉总土储对应货值9800亿。

此外,旭辉89%的土储位于一二线与准二线城市,通过收并购、旧改等非公开市场拿地占4成,同时采取精准的逆周期拿地策略,这些都保障了土储的高质量,以及增长的可持续性。

土地成本可控,利润率稳定

高盛指出,由于高地价和限价政策,房地产行业整体利润将进入下行区间。但得益于一二线城市的高营收贡献,和上半年大幅降低的拿地成本(4967元/平米),旭辉的利润率与同业相比将更为稳定。

旭辉管理层预期,未来三年公司的毛利率将保持在25%到30%的区间,同时核心利润率处于10%到12%。而根据高盛预计,得益于较快的资产周转率,旭辉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在19年到21年将持续保持在25%左右,大幅高于同业17%的平均值。

财务稳健,成长可期

尽管房地产行业融资环境收紧,但旭辉延续了稳健的杠杆水平和多元化的融资渠道,同时上半年高达95%回款率保证了健康的现金流。未来,旭辉管理层预期净负债率将继续保持在70%以下的低位。稳健的财务水平,亦可帮助旭辉在未来把握土地市场窗口期,适时补充土地储备。

高盛指出,上半年旭辉5.9%的融资成本在民企中处于较低水平,在接下来的行业整合中有机会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