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河北三河:饭店排油污导致人员摔伤 政府部门相互推诿谁来管?

2019-07-09 15:33:44    来源:经济视野网    

河北三河:饭店排油污导致人员摔伤 政府部门相互推诿谁来管?

拾来运转东北菜,位于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燕高路160号。

2019年6月1日中午12点半左右,拾来运转酒店后面污水直排到福成五期西院的人行道路上,家住福成五期57号楼的老太太彭女士途径此地,由于该酒店大量油污伴随着泔水流出,路面湿滑,导致老人突然摔倒受伤,路人见状,赶紧把老人扶起来。同时,在此地也发生两起摔倒事故,一起是送外卖的骑电动车摔倒,手机被摔坏,一起是送水的摔倒,他们这两起事故分别向0316-12345和0316-3212345热线反映过。

河北三河:饭店排油污导致人员摔伤 政府部门相互推诿谁来管?

随后,彭女士找到拾来运转酒店,酒店方不但不管不问,有些服务员还指骂殴打老人,随后家人报警,警察出警后让家属记录下现场,属于环保污染问题导致,可以找环保局。由于彭女士摔的比较严重,家属拨打120到燕郊人民医院救治。家属从6月1日12:51分到下午2:31分,几十次拨打0316-12369环保热线,一直没有见到环保执法人员到现场。家属当天也拨打多次0316-12345和0316-3212345热线,他们的答复是记录下了,向领导汇报。一直到6月6日下午2:40分,0316-961890打电话给家属,询问事情解决了吗?家属告诉热线工作人员,这些问题没有人管也没有人问,迟迟不给解决问题。政府是人民的政府,为什么当人民求助政府部门的时候,不为老百姓办事,相关职能部门却相互推诿?有谁来为受伤的老百姓主持公道呢?

记者接到实名举报后,对现场进行了走访, 住户王大爷告诉记者,这个酒店经常发生污水乱排,污染我们小区的道路,这条路是我们56号楼和57号楼住户每天必走的路,现在居民对油烟污染反应比较强烈,随着小区内老人小孩增多,居民的维权意识逐渐增强,不少居民希望政府部门应该好好查查,避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

一位住户张某称,“如今是夏天了,污水经过暴晒,气味相当难闻,窗户24小时都得关着,酒店里什么垃圾都放在小区道路上的垃圾桶里,垃圾桶没有盖,每天从这里路过,就是一种折磨。如不进行处理,堆积的垃圾极易招来蚊蝇和老鼠,传播疾病,危害周边居民的身体健康。”

河北三河:饭店排油污导致人员摔伤 政府部门相互推诿谁来管?

知情人告诉记者,拾来运转东北菜酒店私自改天然气。

记者把以上问题反映到三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几天后,三河市政府工作人员反馈意见,已经向领导汇报,批转到燕郊那边了,等待查处情况上报,随后再向记者反馈。燕郊开发区城市执法局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不归他们管,会向上级部门领导汇报。

试问:拾来运转东北菜是否具有环保、消防、市政、安全、食品等部门批复的合理合法手续?职能部门是如何监管?为什么老百姓拨打热线电话多次,相关职能部门有些工作人员不管不问,这种工作作风是否涉嫌渎职?三河市政府部门是如何贯彻和落实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开展“三深化、三提升”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时隔数日,本网没有得到三河市相关部门的任何查处情况和反馈意见。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