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国家税务总局鄱阳县税务局打造纳税服务新品牌

2019-04-28 09:52:24    来源:中国网    

鄱阳县税务局打造纳税服务新品牌

鄱阳县税务局打造纳税服务新品牌

鄱阳县税务局打造纳税服务新品牌

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鄱阳县税务局坚持以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为主线,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高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奋力打造鄱阳税务纳税服务新品牌。

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县局按照方案要求,加强对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组织领导和实施推进,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明确工作节点、细化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强化督促检查和宣传报道,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持续打造税务系统优质服务品牌。以今年的“春风行动”、“新税务·新服务”为主题,从减税降费、提速增效、整合升级、协同共治等四个方面,推出了4类13项52条便民服务举措。

持续做好税收宣传工作

县局成立减税降费宣传队,向与会的政协委员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当场发放减税降费宣传资料600余份。县局开展了大走访活动,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介绍税收改革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委员意见建议,送政策,问需求,利用社会名人效应扩大税收影响力。“税务局同志工作很辛苦,宣传人员很敬业、很专业,税收知识要点讲解非常到位,如今减税降费各项活动开展有声有色,税收优惠红利飞进千家万户,我要为他们点个赞。”鄱阳县政协委员杨增广高兴地说道。

持续落实便利化改革措施

进一步清理税务证明事项,落实税务总局取消35项税务证明事项的任务。拓宽“最多跑一次”、“一次不跑”事项范围,全面推行“一网、一次、一门、一窗”办税。推行纳税人“承诺制”容缺办理和纳税申报“提醒纠错制”。推行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一次性办结多个涉税事项。全面落实同城通办、免填单、延时服务、预约办税、“不打烊”服务等便民措施。“今年清明前夕,我被堵在高速公路上,想开税票去外地结算,当时都11点半了,就打办税厅电话,没想到他们愉快答应了帮我办。我赶到时已经12点半了,他们给我顺利地开了票,不然结算都没法办。”江西饶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小平说道。

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9年国务院将组织开展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县局按照《江西省税务系统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实施方案(2018年—2022年)》要求,切实抓好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各项服务措施落实落地,同时认真学习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掌握评价机制,主动向地方党政汇报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瓶颈难题,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加强与发改、财政、人社、住建、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协调行动。在税务接待日活动中,邀请纳税人代表参观了县办税大厅,为纳税人代表讲解了24小时自助办税区、电子税务局网上体验区、智能导税区等区域的功能和操作流程,提升了纳税人和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税务服务人员以服务为窗口,为我们开辟‘绿色通道’,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纳税的方便和快捷。”江西鄱阳湖米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董坚鸣说。(作者:李以民)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