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福建德化:天目能量瓷,杯中创研的健康之道

2021-11-30 18:22:58    来源:中国健康周刊    

创新能力是民族发展进步的灵魂、经济竞争的核心;当今社会的竞争,与其说是人才的竞争,不如说是人的创造力的竞争。因为时代、需要等各方面的不同,传承与创新永远是备受关注的重点。

从传统瓷雕一直到日用瓷器,李甲栈大师也一直大胆创新,在钻研的过程中融入自己的想法,天目能量瓷也由此诞生。

天目瓷,又称“天目釉”

天目起源于中国,因其表面的纹路类似鹧鸪鸟胸部的黑底白斑,也像水面上的油珠而被日本称为油滴天目,称为“国宝”.

天目瓷是一种黑色带有紫及酱色釉彩的瓷器,原指福建的建窑瓷器。约在日本的镰仓时代,被日本留学僧人从天目山把这种瓷器带到日本,并称它为“天目”,于是后来人们习惯上便把黑釉瓷称为“天目瓷”,也称“天目釉”。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234

天目瓷

天目银瓷:传统设计与现代艺术的结合

为了更好地将技艺所长与生活相结合,李甲栈大师在传承天目瓷制作工艺的同时,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发明了银瓷结合工艺。

在不使用任何化学粘合剂的基础上,以工艺技巧将纯银饰品嵌入天目瓷中,使陶瓷与纯银进行了完美的有机结合。

并且,嵌入杯中的纯银还会打造出各种富有吉祥寓意的精美饰样,如莲花、金鱼等,这些饰样不仅有着浓厚的中式风情,更可用来寄托主人的风趣雅志。同时,也展现了茶杯的实用价值与审美价值,增加了茶器的美观与乐趣。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240

E:\11月份-公众号推文资料\11- 华达 酒具\天目能量瓷\图片5.png图片5

天目银瓷

天目能量瓷,斟酒饮水的不二选择

每个人的日常生活都会有“饮水”需求。而对爱茶人士或需要应酬的商务人士来说,茶水、酒水更是普遍。正是基于这一个需求点,李甲栈大师在天目瓷的基础上,结合当下人们的健康需求,发明了天目能量瓷。

单从外表来看,似乎很难发现它和“天目瓷”、“天目银瓷”的区别。但作为“功能型”养生茶具,相关专业检测机构的检测结果足以证实其区别。

甲盏窑天目能量陶瓷,系釆用富含天然“远红外线,负离子”的碧玺玉石丶稀土等二十多种对身体有益的矿物元素材料,经精心配方,以古法高温煅烧而成。普通水与天目能量杯接触后透过其本身电磁波共振作用,能使水分子产生共振,将“原水分子”变成“小分子水”,并使之保持高能级的振荡,使水加速运动,水分子变活性化,消除水中异味,使水的味感可口甘润,也可以改善酒、饮料、茶、香烟等的口感。将酒、饮料、茶、香烟等置入甲盏窑天目能量杯中五至十分钟后,其辛辣、呛、苦、涩等异味会被有效降低。产品经福建省日陶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天目能量瓷铅丶镉溶出量为零,符合GB/T3532-2009标准要求;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不同容器盛放高度白酒三十分钟后,酒的风味模式变化较小,微量元素在安全情况下有所变化,倒入甲盏窑天目能量杯中的白酒口感相对柔和”。经广东省微生物分析检测中心检测:“甲盏窑天目盏负离子含量2567个/cm³”;经上海复达检测中心检测:“甲盏窑天目盏盛放自来水30分钟后,自来水的半幅宽由原来的119.79Hz转化为61Hz(半幅宽100Hz以下的水为小分子水),PH值由原来的7.4转化为7.8”,另外,经该检测中心检测,甲盏窑天目能量盏幅射波长范围(红外幅射能谱)在2.9--20.5μm之间,其独特的功能作用及效果不言而喻。

日本医学博士刘秀光也曾说过:“对身体具有代表性的水是弱碱性小分子团水。因为弱碱性小分子团水和体液很接近。而且,当水分子团集团小的时候。肠内微生物的活动也会变活泼,营养代谢更旺盛。”天目能量瓷能将“原水分子”转化为“小分子水”。“小分子水”更为柔和,长期饮用,既符合健康需求,也能为我们带来更多有益能量。

微信图片_20211111172209

微信图片_20211111172235

相关机构检测报告

并且在最新检验中,甲盏窑天目能量瓷对白酒也能产生奇妙的功效。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由天目能量瓷所盛装的白酒,放置30分钟后,在微量元素安全的情况下,其口感也会变得相对柔和,白酒中的甲醇、乙醛含量有效降低,对于需要不断应酬饮酒的商务人士而言,可以说是"饮酒佳器"。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247

《让酒更好喝一点》

微信图片_20211111172241

相关机构检测说明

发明与创新,荣获多项证书

由华达陶瓷李甲栈等人研制发明的“一种具有转化小分子团水功能的天目银瓷杯”项目参与了第二十四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并在众多优秀发明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发明创业奖•项目奖”银奖及“非遗智慧与创新专项奖”。2021年荣获中国(上海)国际发明创新展览会金奖。不仅如此,李甲栈个人还先后荣获“全国发明创业奖.人物奖”、“第四届创新大工匠”等殊荣 。

图片7

天目能量瓷上海发明展金奖

获奖证书

微信图片_20211111172219

微信图片_20211111172224

相关机构检测报告

此外,甲盏窑天目能量盏还曾于2019年获第三届中国世界遗产工艺美术金狮奖·建盏类金奖,发明创业奖·成果奖等,其生产配方已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专利号为ZL201921862194.0。

多家机构的检测证明,以及多次发明创新的获奖,使甲盏窑天目能量盏的功能作用及效果不言而喻。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214

获奖证书

图片

123图片

专利证书

防伪标识证书,辨别产品真伪

为了更好地保障大家的消费权益,也为了以后更方便大家辨别真伪,甲盏窑天目能量瓷进行了“防伪升级”。凡是甲盏窑的天目能量瓷,均会随产品附赠带有防伪标识的收藏证书。

图片1

天目能量瓷的收藏证书,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所属中钞光华印制有限公司制作,采用了专业的防伪技术,除了大师介绍、奖项陈列等相关信息外,每张收藏证书都有属于自己的编码。既能让广大用户更了解产品,也能让产品得到保障。

我们的天目能量瓷由李甲栈大师创研发明,因此每张收藏证书中都暗藏大师签名。因它采用了无色荧光效果,因此在日常的自然光下,难以看出太大的明显区别。但一旦到了特定光源之下,其位于右上角的签名便会呈现出来。

图片2

位于证书中心位置的“典藏臻品”和“大师手作”在正常光源下,均显现黑色效果。但其内里其实采用黑色配对效果,即在自然光下均显现黑色效果,但在不同的特定光源下,其文字显示效果也会有所变化。

图片3

图片4

这些暗藏玄机的巧妙设计,多重的专业防伪手段,既富含趣味,也保障了用户的消费权益,保证了藏品的收藏价值和文化价值。让大家购买甲盏窑的天目能量瓷时,不必再担忧买到假冒伪劣的产品,能更加安心、放心。

传承与创新

从天目瓷到天目银瓷,再到天目能量瓷,正如李甲栈大师所说的那般,创新并非简单的颠覆,它有传承,也有发展。

我们发明某一项工艺,上新某一件产品,皆是为了实现人们的某一个需求。因此创新,应是从需求的角度出发,在原有的基础上,研究新材料的融合、新功效的实现。只有不断去试验,才能让它拥有更多的可能性,让它更符合当下人们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11111171210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