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在线教育的出路:不做广告和本地化服务

2020-05-15 12:57:53    来源:华讯头条    

近年来,在线教育平台风头正劲,融资上市的信息屡见不鲜,51talk、VIPKID和DaDa英语等该领域头部平台曾一度受到投资人的热烈追捧。然而,自2019年起,这些资本家眼中的“摇钱树”似乎有些后劲不足,多家在线教育企业的亏本财报数据堪忧。显然,进入教育行业的资本已经开始疲软,在未来,还不知道将会有多少试水在线教育的公司面临搁浅,因此,不得不去思考在线教育的生门究竟在何处。

疫情让在线教育再次站在了风口上,市场需求的爆发使得各在线教育机构都卯足了劲拉响争夺流量的拉锯战,然而,依靠资本不惜一切烧钱获客招生,靠电销人员的盲目低效地增长真的能打赢这场关于教育的”硬仗”吗?事实证明,资本的冷遇往往猝不及防,又令人迷失,若是不走出盲目“跑马圈地”的框架,在线教育平台也只能沦为资本的附庸,失去自身的造血能力。

回归初心,模式创新,汲取用户信任

“在线教育的出路是不做直销”作为教育行业内唯一一家跑通分销模式的品牌—说客英语领跑了行业内S2B2C模式,他们是说客中特立独行的极客,荆棘丛里勇敢的先行者。八年耕耘,八年风雨,不依赖融资的说客英语始终坚持自我造血,坚定而执着地走着自己的“独木桥”而不是所谓由资本操控的“康庄大道”。

众所周知,教育科技产品并不是普通的群众消费品,它的试错成本巨大,一旦稍有不慎,孩子们便是他们无辜的牺牲品,因此在教育产品的选择上家长们始终秉着认真谨慎的态度,不轻易信任广告等一系列营销手段,这也导致了在线教育获客成本极高,而资本的力量并不能高效且有效地解决这个问题。于是,便有了说客英语的创新模式—S2B2C模式。

说客英语的S2B2C模式使得它培养了一批受用户信任的英语专业人士和学霸家长成为分校合伙人,其目的不是做简单的用户裂变、老带新,而是坚持寻找更多导师级顾问来做本地化服务,缓解各地家长关于子女教育的焦虑,以真诚动人,以专业性取胜,并围绕用户体验去获取用户的信任,最终做到不依靠资本的力量,而是以一种极为巧妙的方式降低了获客成本。与此同时,由于各地分校承担了大量的服务工作,说客英语的运营成本也大幅度降低,在市场上具备不可忽视的竞争实力。

探清本质,夯实产品与服务才是制胜的关键

真正的教育品牌本不该流淌着资本的血液。显而易见,依靠流量野蛮生长的教育品牌并不能全方位满足国民的需求,它或许可以短暂璀璨,但却无法在时间的长河里历久弥新,熠熠生辉,而唯有沉淀下来,探清教育的本质,才能打造一个有温度的国民品牌。

随着社会经济与文化的高速发展,各地的教育等资源分配不均导致了学生的水平也参差不齐,再优秀的师资都可能因为不了解学生与地区的真实情况而出现“对牛弹琴”的尴尬场景,因此,教育上的“因地制宜”与“因材施教”是不容忽视的。把一个教育产品不经细致考量与筛选地直销给各地的孩子们是一种莽撞的行为,教育产品的特性使得它必须要经过科学地引导与选择才能发挥其最大的效益。而说客英语在教育的“因地制宜”上始终独领风骚,凭借高质量的教育产品与雄厚的技术加持,说客英语的S2B模式解决了网络教育的本地化服务问题,通过在各地发展加盟商,开设线下门店的方式,让教育的个性化的服务真正落地。探清教育的本质,把握优质的教育产品与全方位的教学服务,才是在这个在线教育风口时期取胜的关键。

不忘初心,说客英语在打造家长最信赖国民教育品牌的道上不畏艰险,迎风前行。在K12这条竞争日益激烈的道上,它是不顾重重危机,踊跃前行的极客,在国民心中,它是能解决教育痛点,缓解焦虑的知心伙伴。

[责任编辑:王玉]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