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文明有礼·文明有你——2021年全国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泉州分赛区正式启动

2021-04-04 22:02:33    来源:华讯头条    

华讯头条讯(庄金泉 曾国雄)4月4日下午,2021年全国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泉州分赛区正式启动仪式,在福建泉州浦西万达露天广场举行。活动现场,精彩的礼仪节目赢得现场家长和观众们阵阵掌声,大家在潜移默化中学习到不少礼仪知识。

文明有礼·文明有你

图:泉州分赛区启动现场,第六届全国少儿礼仪大赛泉州分赛区、彬彬有礼教育机构负责人毛彬彬(左4)、泉州市礼仪协会创始人庄金泉(右3)、泉州历史文化中心理事刘平一(右2)、泉州乐桐文化联合创始人王文方(右1)、舞铃礼轩文化中心创办人陈玲玲(左3)、高级少儿茶艺师资培训师吴明珠(左2)、国际注册职业园长庄佳瑛(左1)出席启动仪式。

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是以“弘扬中国礼仪文化,普及礼仪知识、传播文明理念”为核心的公益性少儿赛事。大赛以讲好中国礼仪故事,学习好中国礼仪文化知识,展现中国礼仪之邦形象为核心,培养塑造知礼节、行礼数、重品行的礼仪小公民。

文明有礼·文明有你

图:第六届全国少儿礼仪大赛泉州分赛区、彬彬有礼教育机构负责人毛彬彬在会上致辞

第六届全国少儿礼仪大赛泉州分赛区、泉州市彬彬有礼教育机构负责人毛彬彬说,世界上最难的事情就是怎样做人,怎样做一个好人。要做一个好人就要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要坚持品德为先。她说,本次筹划组织的童心童礼少儿礼仪大赛活动,目的就是希望通过礼仪知识的传播,让品德教育从一个礼仪动作开始,从一个好的习惯开始,从一句文明用语开始,让小朋友从小顺利地迈开人生的第一步台阶。

文明有礼·文明有你

图:身着汉服的小朋友们用双语朗诵《三字经》

少儿礼仪是指少年儿童在家庭、学校或者社会活动中所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少儿礼仪不应恪守成规,而是从小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和优秀的思想品格。毛彬彬说:“礼仪就是教孩子,你这个时候该做什么,不可以做什么;在什么场合该做什么,什么场合不要做什么。从而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举止。”

文明有礼·文明有你

图:赛前公益培训中小朋友们示范仪态礼仪

活动现场,高级儿童礼仪培训师游惠讲解的仪态礼仪,赢得家长和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小朋友们在这场赛前公益培训中,学习到了日常生活中的蹲姿、坐姿、站姿等等礼仪小常识,以及分别适用的场合。这场讲座寓教于乐,深受大家的喜爱。

文明有礼·文明有你

图:少年行茶礼

本次大赛,设置礼仪知识问答、礼仪形象展示、日常礼仪情景模拟等参赛形式,突出童趣的特点,启蒙孩子的礼仪意识,润育孩子的感恩心、尊重心和爱心,养成孩子生活与学习的良好习惯,引导孩子自觉进行文明礼仪传播接力,提高自身文明礼仪修养,塑造面向世界的美好品格,奠定人生成功的坚定基石。

据悉,本次活动由儿童礼仪教育工作委员会、泉州市礼仪协会指导,泉州市彬彬有礼教育机构主办,泉州浦西万达广场、蜜蜂的声音小窝等单位协办。

值班:蒋先满 审核:周德民


[责任编辑:周晋泰]

相关新闻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