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七日生》中再度演硬汉 王千源:打戏比文戏难得多

2019-05-10 11:03:04    来源:羊城晚报    

王千源与李晨第三度合作

亦正亦邪的邱永邦(王千源饰)

最近,由王千源、李晨、杨采钰领衔主演的公路悬疑剧《七日生》在东方卫视热播。这部剧讲述7日之内,警、匪、民三方围绕一桩贩卖人口案展开智勇博弈的故事。

演技备受好评的王千源这次又演了一个亦正亦邪的硬汉角色。昨日接受采访时,王千源直言:“以前想演男一号,现在男一号演多了,我开始思考怎么演得更好?怎么演出不一样?对每一部作品都认真对待,这样就会形成一种好的工作习惯。”

跨国拍摄,英语对白

A

《七日生》讲述了一个“在路上”的故事:李晓宇(李晨饰)的女朋友文文被美国黑帮的人贩子绑走,他向昔日兄弟邱永邦(王千源饰)求助,却不知,邱永邦和人贩子是一伙的。李晓宇和外科医生简妮(杨采钰饰)齐心救下被邱永邦一伙劫持的旅游大巴上的人质并找回文文,邱永邦受控于美国黑帮的原因也浮出水面……

《七日生》全程在美国取景,有不少美国演员参与拍摄,但播出时所有英语台词都被译制成普通话,这引来不少观众吐槽。其实,拍摄时几位主演都有大量的英语对白。李晨笑称,拍完戏自己的英语听力比以前好多了,王千源则称:“我对英语没有李晨、采钰那么熟,在和外国演员的磨合上还欠缺一点。”至于为什么播出时采用配音版,王千源表示:“有人担心观众看不明白,要求使用汉语版。”

戏里戏外,兄弟情谊

B

《七日生》是王千源和李晨在电影《空天猎》和《八佰》之后的第三次合作。两人在生活中也是好朋友,“李晨第一次当导演(《空天猎》)我参加了他的戏,将来如果我有机会当导演,他也会义不容辞地来帮我。”

在《七日生》中,王千源饰演的邱永邦曾经罔顾家庭,在失去女儿后,开始弥补错误,寻求救赎;李晨饰演的李晓宇则是个努力生活、充满勇气的人,即便被女友抛弃,仍不畏艰险地踏上英雄救美之路。王千源如此评价李晨:“李晨比较暖,生活里就是很诚实、很善良、对朋友很热心的人,这个角色很像他。”

过了不惑之年,王千源依然认为自己有进步的空间,他也想对年轻演员提出一些忠告:“抠细节还不是最重要的,如果能把上学时的探索精神拿到社会实践中,然后常年坚持、对待每一部片子,这应该是演员一辈子要追求的事情。

扮演硬汉,要下苦功

C

王千源最近几年常以“硬汉”形象示人,《七日生》也让一些观众联想到他在《解救吾先生》里的悍匪形象。对于在两部作品中的不同,王千源这么总结:“《解救吾先生》是犯罪的道路,《七日生》是悔改的道路。”

《七日生》中有不少打戏,王千源表示演硬汉,打戏是一个避免不了的环节。他回忆起自己从艺以来的几部打戏:“第一部打戏是《绣春刀》,打得不多,但我练了很长时间,就怕出危险;第二部是跟郭富城的《破局》,虽然打的场次少一点,但我学到了现代戏怎么打才有感觉;第三部是《影》;第四部是《大人物》。这四部打戏,让我觉得打戏比文戏要难很多,你得保持体力、身形、帅气感,还要不失人物感。你看杰森·斯坦森,平时就很注意锻炼身体……不过,我逐渐爱上了打戏带给我的挑战和不服输的精神。”

为了保持状态,王千源生活得很自律,一直坚持健身,“演硬汉,首先得够‘硬’啊。我对吃的有要求,不能吃太多油腻食物,蛋白质要保证,米和面不能多吃,碳水化合物摄入靠土豆、地瓜、山药。早睡早起,每周锻炼四到五天。很辛苦,也很享受,因为锻炼时间长了,演戏才有充沛的精力。”(龚卫锋)

[责任编辑:查孟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