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复联4》成票房冠军 《何以为家》成最大黑马

2019-05-05 10:11:40    来源:重庆晨报    

《何以为家》电影海报

《复联4》电影海报

五一小长假结束,电影五一档的大幕也已落下。今年的五一档,也许是近年来最没有悬念的一次,漫威最新电影《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自从4月24日上映以来,就一直霸占着每天票房榜榜首的位置,“超级英雄”们也把余威延续到了五一档,不出意外地成为了这一档期的票房冠军。而张震、倪妮、廖凡等主演的《雪暴》是五一档“星味”最浓的华语片,没想到票房却不太理想。黎巴嫩电影《何以为家》则成为了今年五一档最大的一匹黑马,从5月1日至3日,它是唯一一部保持了日票房持续增长的电影。截至4日晚发稿时,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实时数据显示,五一档累积票房已接近15亿元。如果只统计5月1日至3日三天的票房,13.18亿的成绩也创下了历年五一档新高。

毫无悬念

《复联4》创进口片票房新纪录

《复联4》在中国首次提前北美两天上映,彻底点燃了中国影迷的观影热情,不仅成为了“票房纪录收割机”,还让很多原本定档五一档的电影改期上映。在五一档的第一天,《复联4》累计票房就超过《速度与激情8》的26.7亿元票房,刷新了中国进口电影最高票房纪录。

在五一档的4天时间里,《复联4》拿下了超过12亿元的票房,每天的排片占比也始终维持在80%左右,毫无悬念地成为了票房冠军。在上映的11天时间里,《复联4》已经累计打破了由《战狼2》《捉妖记2》《速度与激情8》《流浪地球》等中外大片保持的20余项中国影史票房纪录,包括了预售票房第一、零点场票房第一、单日票房最高、最快破20亿等等。在全球市场,《复联4》的票房表现也一样势如破竹,北美市场首周末获得3.57亿美元票房,创下北美首周末票房新纪录,同时也成为了全球影史上首部在首周末便突破10亿美元票房的电影。

截至记者发稿时,《复联4》票房已超过38亿元,超过《红海行动》来到了中国电影票房榜的第三位,仅落后《流浪地球》(46.5亿元)和《战狼2》(56.8亿元)。

最大黑马

《何以为家》五一票房破亿

面对“超级英雄”们的票房“围剿”,谁能成为五一档黑马?如果在五一档前问这个问题,可能有人会说是张震、倪妮、廖凡等主演的《雪暴》,或是郑恺、郭采洁主演的《下一任:前任》。而很少有人会想到,黎巴嫩女导演娜丁·拉巴基执导的《何以为家》能够在五一档脱颖而出。

《何以为家》的主演和很多演员都不是专业演员,电影制作时间长达5年,娜丁·拉巴基花费了很多时间做调查、后期,以及引导演员,最终电影获得了第71届戛纳电影节评审团奖,还入围了第91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第76届金球奖最佳外语片等提名。12岁男孩赞恩在黎巴嫩的艰难成长历程也感动了中国的观众,五一档《何以为家》拿下了超过1.1亿元的票房,成为了最大黑马,也是唯一一部在前三天每天都能保持票房增长的电影。在豆瓣电影的评分中,《何以为家》的得分也上升到了8.9分,为同档期电影最高。

重庆市电影家协会副主席、西南大学文学院影视系主任刘帆用三个“没想到”给记者分享了他的观后感。“一没想到个人本年度观影的最佳影片是一部黎巴嫩电影;二没想到这样一部可用‘震撼’二字形容的电影导演是如此美丽,要知道她曾为此题材在难民营里做了三年的调研;三没想到片中的主人公小男孩不仅是非职业演员,而且就是演绎了他曾经的人生经历,这更加让我笃信,再好的编剧,也编不过生活。”(孔令强)

[责任编辑:查孟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