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拜师务农密室逃脱 二季度综艺频密“上新”

2019-04-03 11:30:23    来源:广州日报    

《密室大逃脱》

《哈哈农夫》

《我们的师父》海报

谢娜

本周末,湖南卫视《声临其境》第二季迎来总决赛,而《歌手》2019也很快产生新一季“歌王”,一季度综艺逐一落幕的同时,二季度综艺已经悄然来袭——以“拜师”为主题的《我们的师父》《少年可期》接连跟观众见面;回归自然的《哈哈农夫》已经播出,《向往的生活》已经开始录制;杨幂、邓伦领衔的《密室大逃脱》有望引发“烧脑”热情;《巅峰之夜》《百变达人》等节目在路上……这些综艺节目形式或内容都比较“新”,哪些能成长为新“王牌综艺”,让人好奇。

嘉宾组团“拜师”,学到了什么?

一季度热门综艺《我家那闺女》收官后,上周末,《我们的师父》接档在湖南卫视开播。这个节目以年轻人寻访拜师行业精英、优秀人物为主要内容,开播首期收视夺冠,话题登顶话题榜首位,持续引发观众热议。

作为国内首档“拜师”类节目,《我们的师父》首期节目中,于晓光、大张伟、刘宇宁和董思成拜师牛犇,开始了跟师父同吃同住三天两晚的生活体验。虽然已经是八十多岁的高龄,师父牛犇却如同老顽童一般,把收徒弟这件事变成了“哥们”间的相处。

嘉宾组团“拜师”,他们学到的是什么?从节目中可见,老艺术家牛犇给四位年轻人上的是一堂言传身教“思想品德”课。他在节目中谈到,自己所有的事情都亲力亲为,从不要人帮忙。在60岁拍戏的时候,自己不慎受伤的事情,却瞒住家里人,坚持把戏拍完。在同吃同住中,四位年轻人也从师父的身上能感知到榜样的力量。董思成就对此表示,也许影响不是立马能显现的,但是能潜移默化,对自己终身受益。

同样是“拜师”学艺的《少年可期》里,少年们学的是音乐课程。上周末,节目先导片已经播出,“乐华七子”朱正廷、范丞丞、黄明昊、毕雯珺、丁泽仁、李权哲和黄新淳集体上阵,七位个性迥异的少年将开启一段音乐拜师之旅。近日,节目中的师父也逐一曝光,腾格尔、郑秀文将成为少年们的师父。他们将向七位少年分享自己在演艺圈的心路历程,不同年代师徒在音乐观念与生活方式上的交流碰撞或将成为节目看点。

“诗和远方”的田园生活还是观众期待的吗?

在二季度综艺节目里,《向往的生活》的回归受到关注。《向往的生活》前两季的播出都取得了很不错的口碑和收视,节目中放下手上的工作、远离城市喧嚣的“诗和远方”的田园生活,戳中不少观众心中的愿望。《向往的生活3》已经开录,虽然刘宪华因为档期问题退出节目,但黄磊、何炅、彭昱畅还是常驻嘉宾。这一季的录制地点在湖南湘西,周笔畅、叶一茜、纪敏佳、黄雅莉等“超女”参加了第一期节目录制。

已经在芒果TV上线的《哈哈农夫》也让嘉宾们回归田园。跟《向往的生活》《野生厨房》不同,《哈哈农夫》重点更多在于“务农”的体验。它没有刺激的竞技,也没有激烈的冲突,嘉宾们变身蕉农、菜农、放牛娃,在田间地头里辛苦劳作,带领观众走进理想主义式的田园牧歌。嘉宾在节目录制过程中被没收自带食物、电子设备与钱包现金,一日三餐自给自足,在展现乡村生活的原始与放松的同时,也还原农夫生活中的汗水与劳苦,实力证明任何生活都不可能只有“诗与远方”。

据悉,《哈哈农夫》已经完成从网综到上星的转变,每周末下午档登上湖南卫视,这一定程度显示出观众对节目的认可。

这批新节目能赢“第N季”王牌综艺吗?

《歌手》《最强大脑》《声临其境》《王牌对王牌》……王牌综艺的“第N季”在今年一季度表现不俗。在二季度,“第N季”王牌综艺依然不容小觑。

从已经确定的节目单看,《奔跑吧》《极限挑战》这两档王牌户外真人秀依然有大批粉丝追捧。虽然这两档节目的阵容今年都发生了大幅度变动,但新加入的嘉宾也有不少话题。此外,网络综艺方面,《创造101》变成《创造营2019》即将回归,《这!就是街舞》也已经开始录制,这些节目都被观众认为“预订了话题榜”。

此外,不管是电视综艺还是网络综艺,都有不少新节目蓄势待发。记者了解到,今年有多档以“达人”为焦点的节目正在筹备中。其中,江苏卫视《百变达人》由李好担任制片人,为在各个领域拥有极致能力的平凡人提供展现才能的舞台。湖南卫视《巅峰之夜》也被曝光是一档“全球达人挑战个人技艺巅峰”的节目。

目前,杨幂、邓伦、谢依霖等参与的《密室大逃脱》首期节目刚刚上线。对于首个密室逃脱游戏综艺版本的还原和创新效果,网友们比较认可。

情感观察类节目方面,《妻子的浪漫旅行2》《女儿们的恋爱》《女儿们的男朋友》等节目之后,新节目《婆婆和妈妈》也即将上线。节目尝试挖掘婆媳关系这一充满戏剧性的社会关系。

链接

《妻子的浪漫旅行》珠海收官录制

谢娜喊话赵丽颖一起“旅行”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莫斯其格) 第二季《妻子的浪漫旅行》目前在芒果TV播出过半,场外,众人已到达终点珠海长隆,妻子们和丈夫们团聚在一起,为这趟旅行画下句号。近日,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团长”谢娜携其中三对夫妻袁咏仪张智霖、包文婧包贝尔、张嘉倪买超一起接受了媒体采访。

对于二度上这个节目,谢娜称:“因为我觉得节目所表达的是两个人之间真实的爱情,很多人看完之后都会觉得很温暖,还有很多人看完之后都很想谈恋爱。这是一种很阳光很积极的能量。”

被问及会不会推荐好友赵丽颖上节目,谢娜表示:“我现在已经让她先看我们的节目了,还得看她的时间安排,如果有时间,我当然希望她一起来旅行。”(莫斯其格)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