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都挺好》很现实很痛也很暖 比樊胜美家还糟心

2019-03-05 14:14:26    来源:扬子晚报    

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由姚晨、倪大红、郭京飞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都挺好》上周五在江苏卫视开播。凭借着正午团队的良心制作和全组演员的硬核演技,该剧自1日首播豆瓣评分即高达8.5分。开播仅三天,剧中一系列戳心、走心又接地气的原生家庭话题引起热议,姚晨饰演的女主角苏明玉的命运让网友牵肠挂肚:这个原生家庭简直比樊胜美家还糟心啊!

这一家子过得都挺“不好”啊

在《知否》中饰演小公爷母亲郡主娘娘的气质女星陈瑾在《都挺好》又塑造了一个强势妈妈,不过这个“暴君”母亲第一集就领了盒饭:为家庭操了一辈子心的她在麻将桌上心梗而突然去世,全剧也由此正式开始,主演一一亮相登场,回忆与现实交织展现,所有家庭矛盾也由母亲的葬礼而一一呈现出来:苏家老大苏明哲,一个标准的中国式长子,在美定居,小家幸福美满,母亲去世他因回国请假而导致失业,同时又面临着妻子不同意他接父亲同住的分歧;苏家老二苏明成是一个精神上没断奶的“啃老族”,母亲这一去世,他也面临着与妹妹见面就撕、妻子与公公在一个屋檐下又矛盾重重的多重困境;苏家老三苏明玉倔强自强,由于童年经历对家里的事显得十分冷淡。对于母亲的去世她表面上并不悲伤但内心非常痛苦,处理丧事中又与哥哥产生矛盾,自己在事业上成功但精神上却一直无法摆脱童年阴影;苏父苏大强因为妻子去世性情大变,他一边在生活上陷入茫然和孤独,但精神上却使劲放飞,于是搅和得子女都无法安生……

都挺好?这个开篇让观众疑惑:苏家这一家子过得都挺“不好”啊!

姚晨经历的,比樊胜美还糟心啊

《都挺好》改编自阿耐同名小说,该剧讲述了从小不受家人待见的职场金领苏明玉在家庭创伤中倔强成长的故事。《都挺好》自3月1日首播豆瓣评分即高达8.5分。

阿耐之前的爆款《欢乐颂》中蒋欣扮演的“樊胜美”曾引起大家对于原生家庭的热烈讨论:父母无休止地压榨女儿补贴儿子一家,她试图通过婚姻来摆脱原生家庭改变命运,然而却还是深陷于血脉相连的难以割舍。此次《都挺好》苏明玉所在的苏家更像樊家的升级版,尽管苏家三兄妹都算活出了一番体面,但家庭纷争的源头却与樊胜美兄妹如出一辙:强势的母亲精明强干却重男轻女,为了大儿子出国留学、二儿子结婚找工作她省吃俭用,却不惜卖掉女儿的房间、切断女儿考清华的梦想,18岁的苏明玉在读大学时和家里断绝经济往来,极力与这个家庭划清界限。然而母亲的葬礼、父亲的赡养让她不得不重新卷入原生家庭中来……故事开局她对母亲去世的漠然让观众愤然:“这什么女儿,也太冷漠了吧!”然而剧情回放当中,18岁的她被母亲冷暴力、打耳光等镜头又让观众震惊,儿子是宝女儿是草,说的就是这种;而二哥的妈宝男形象也让观众恨得牙痒痒……

该剧目前还只是刚刚开播,不过后面苏家人的命运发展和该剧的话题走向还吸引着大家的关注。不过,上半年的“爆款”应该是坐稳没错了。(张艳)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