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女足世界杯首战惜败 “铿锵玫瑰”力拼下两场

2019-06-12 10:26:09    来源:环球时报    

“中国队能让所有队踢得艰难”——德国女足主帅福斯·特克伦堡如此表示。在8日结束的女足世界杯B组争夺中,中国队0∶1输给德国,无缘小组赛开门红。不过包括《法兰克福汇报》在内的多家德国媒体认为,“踢出风格”的中国女足正走在复苏道路上。

“德国队赢得幸运”

比赛在法国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开始,记者提前三个小时抵达赛场时,“一路听到中文”成为最直观的感受——众多中国球迷从中国、法国及周边国家赶来,不少人还带着孩子。根据组委会公布的数字,中国队与德国队的这场比赛共有15283人到现场观战,中国球迷人数接近1/3。作为一支老牌劲旅,德国女足在获得2016年里约奥运金牌之后开始走下坡路,2017年女足欧洲杯在1/4决赛便遭淘汰,近几年连续三次换帅。尽管如此,中国女足在整体实力上与德国女足仍存在差距,中国队主帅贾秀全因此采用密集防守、坚决反击的战术策略。过去,中国女足的防守反击经常“守而不反”——整场比赛一直被动防守,很难打出快速反击。但在与德国女足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反击收到成效,杨丽至少获得两个单刀机会,给德国队造成很大威胁。

中国球员王霜(上)、吴海燕(右)赛后谢场。

“中国队很有气势,完全打乱我们的节奏”,德国《踢球者》9日称,德国门将甚至用“赢得很丑陋”来描述德国队的发挥。德国《焦点》周刊将中国队的防守称为“难跨越的中国长城”,德国《图片报》也赞扬中国女足拼抢凶狠,德国队赢得“非常幸运”。德国队队长亚历山德拉·波普称,“我们在比赛中有些紧张”。德国《明镜》周刊则批评中国女足踢得“太粗鲁”,甚至踢伤德国队明星球员马罗兹桑。但不少德国网友认为,世界杯舞台拼抢激烈可以理解,德国队自身也很凶悍。

“中国女足正在复苏”

许多德国媒体关注中国女足的发展。“正在复苏路上”,德国《法兰克福汇报》9日称,中国女足历史悠久,并拥有自己的风格。上世纪90年代,中国队是世界劲旅,尤其是1999年女足世界杯屈居亚军,成为中国人心中永远的痛。在经历十多年足球滑坡后,如今中国女足正不断努力,希望缩小与强队的差距。“与欧洲国家相比,中国女子足球参与者仍太少”,德国电视一台分析称,中国只有大约10支女子俱乐部,约有200名到300名球员。未来中国女足的发展,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她们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如果中国队战胜南非和西班牙进入淘汰赛,将大大推动女子足球在中国的发展”。

中国女足想要获得出线权,第二场对南非队的比赛必须拿下,但这3分恐怕不会轻松。在中国队输给德国队之后,同组的西班牙队以3∶1击败南非队。南非队在上半时采用与中国女足相似的防守反击战术,并在第25分钟时率先得分,为南非队得分的是效力于中国女超联赛北控凤凰队的外援加特拉纳。下半时西班牙队接连获得两粒点球。10人作战的南非队虽然最终不敌西班牙,但其防守反击能力值得中国队警惕。

小组赛末仗,中国队将迎战西班牙队,该队的传控打法更是对中国队的一个考验。德国《柏林日报》称,西班牙队在预选赛阶段8战8胜,被视为潜在的夺冠热门。依靠速度和体能的南非队则是小组最弱球队。争夺小组出线,关键要看德国与西班牙、西班牙与中国这两场。

欧洲强队“围攻”卫冕冠军

“美国第一”,德国《明镜》周刊如此形容美国女足在本届世界杯的地位。该报道称,世界上最好的女足球员是挪威的赫格贝里,不过她拒绝参加世界杯让挪威队实力大打折扣。其他强队中,东道主法国队、两届冠军德国队、英格兰队和荷兰队都有很强实力,加拿大队、日本队也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不过,美国女足凭借强大实力及3次问鼎的经验(1991年、1999年和2015年),仍最有可能夺冠。“这将是一届非常开放的世界杯”,法新社认为,英国、法国、西班牙、荷兰、意大利等欧洲球队正迎头赶上,美国和德国的地位受到挑战。

“女足世界杯正不断改变。”德国《南德意志报》称,本届女足世界杯首次引入视频助理裁判(VAR),国际足联还将总奖金增至2700万欧元,冠军将获360万欧元。不过与去年俄罗斯男足世界杯冠军3230万欧元的奖金相比,仍然差距巨大。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