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复工按下“快进键”

2020-03-20 12:33:15    来源:华讯网    

梦泽湖畔,湖湘学校项目一派繁忙景象。在施工现场,约200名工人戴着口罩开展作业,焊接火花声、金属切割声、施工车辆的轰鸣声,组合成一首“复工进行曲”。

湖湘学校项目为湘潭市的重点民生工程,位于湘潭市中心地带,占地面积为10032.30㎡,总投资约1.23亿元。按42个班、1890名学生的规模进行建设,总建筑面积为45786.27㎡,建成后可为周边居民的孩子提供优良的教学环境。

根据湘潭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该项目必须在7月31日前将新建部分交付建设单位进行教学布置,必须保证今年9月1日正常开学。疫情当下,项目建设压力剧增。在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各级领导的督促指导下,项目部积极做好各项防疫准备,着力备战复工复产。2月13日,湖湘学校项目作为湘潭市第一批复工项目开始“逆行”。3月17日,湖湘学校主体工程实现顺利封顶,接下来进入内外装修及配套工程施工阶段,预计能如期交付使用。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湖湘学校项目建设跑出了新速度,为工程推进争取了宝贵的时间。建设速度之快,施工人员之齐是如何实现的?

“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人、财、物一样都不能掉链子。”项目经理张益清内心早已制定了计划。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确保施工人员、机械设备、材料等生产要素到位,并根据建设进度,不断扩大施工作业面,争取尽快恢复最大施工强度,是该项目复工后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湖湘学校项目自2月5日起,即成立了复工复产疫情防治工作小组。根据项目特点编制了切实可行的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提前采购了各类疫情防控防护物资,并组织对项目生活区、办公区、施工现场及各重点部位进行清理消毒,项目对复工后拟返场作业的管理人员、劳务人员进行信息摸排,还专门安排车辆接务工人员复工。2月24日还邀请了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职工医院对项目现场所有参建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根据检测报告,本项目所有参建人员均无感染情况。到目前为止,人员到岗率已达98%以上。

在工地现场,项目副经理黄绍来介绍道:项目部实行全封闭施工,除疫情防治和安全生产检查等,外来人员一律禁止入内,项目人员进出工地、办公区域必须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做好人员、车辆进出的台账登记。复工人员必须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办公区域、材料堆放、不必要交叉作业的人员聚集。在施工现场可以看到,还增设了预防性中药供应点、物资领取点等工作站,有效确保防疫工作体系正常运行。

紧随其后,2月28日,贵州省金阳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顺利复工;2月29日,四川省洪雅项目正式复工;3月1日,交投置地·汉水秀城(二期)一标段项目复工;3月11日,怀化洪江市第一中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住院二楼)工程及96783项目复工;……一组组数据,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项目复工正按下“快进键”。

当下,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各环节快速响应。截至目前,除受疫情影响的武汉地区以外,公司项目工地复工120个,复工率达到100%,返岗人数超过5000人。

项目工地复工按下“快进键”的背后,凝聚着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发展的初心和使命担当。

自疫情全面爆发以来,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党委及防疫领导小组就针对公司所有项目工地进行统计、核查。重点解决省市重点工程工期紧、防疫物资紧缺、人力资源短缺等难题。各级领导班子当好“主力军”,各项目部严格做好防护防疫准备。实行全封闭施工、设立防控组站岗消毒、备足防护用品、张贴宣传告示、用餐分发不聚集、广播呼吁防护措施等手段同时进行,坚决做到零感染,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回时间进度,力保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疫情凶猛,挡不住万众一心,科学应对。经济下滑,抵不住勠力同心,奋发作为。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中递交了一份合格的答卷;接下来,必将在抢抓经济发展这场“大考”中,不断抢关夺隘,攻坚克难。(记者 唐云飞)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