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河南洛阳: 汉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股权纠纷疑云

2019-12-13 16:38:21    来源:消费日报网    

导语:

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发集团)是经洛阳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的国有独资企业,2013年11月注册成立,总公司位于河南省洛阳市洛龙区,注册资本3亿元人民币。

洛阳汉风国际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风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22日,是一家由自然人出资设立的有限公司,属于民营企业,原始注册资金1600万元,2015年9月11日与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发集团)签订框架协议,通过法律尽调、财务尽调和资产评估,报经市国资委备案后,2015年11月7日汉风公司原全体股东与旅发集团签订增资扩股协议,由旅发集团对汉风公司增资1,665.60万元,持有51%股份,并于2015年12月04日完成上述工商变更登记,注册资金变更为3266万元,法定代表人由张明达变更为何江(旅发集团指定)。

近日,本网接到汉风国际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风公司)股东的实名举报,反映2015年底经洛阳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旅发集团)与原股东协商,并得到洛阳市国资委批准,由旅发集团以增资扩股的方式控股汉风公司,然而,在几年来的合作及公司运营过程中,旅发集团及其委派人员存在诸多违反协议,违反公司法和公司章程,公司财务管理混乱等行为,最终导致汉风公司破产。

汉风公司总经理(原股东之一)张明达告诉记者,自旅发集团和汉风公司合作之初,旅发集团就收走原汉风公司的全部证件和印章,汉风公司实控权就一直在旅发集团。甚至在2016年底,集团个别几个高层提出不能参与经营的口号,以此架空创始人,夺走经营权。

2017年新年刚过,集团就决意要收购民营方股权,但集团内部又勾心斗角相互拆台,直到2018年初才在洛阳达兴律师事务所及集团决策层商议给出最终解决方案,通过法院诉讼清偿债权债务的办法,由集团作为汉风大股东出面购买拍卖标的方式收购民营方股权,以实现集团全资持股汉风公司。

2018年6月洛阳市西工人民法院介入调解裁定,七月份进入执行程序实施评估准备拍卖。在此期间包括集团负责人何总、赵总、郭总、苗总及集团独立董事吴兴武(洛阳达兴律师事务所主任)均已电话和面谈形式保证,让股东收回个人投资部分且不让股东个人受到牵连,吴兴武特意在他的律师事务所特别嘱咐我,千万要相信他和集团的安排,让汉风股东配合集团和法院尽快走程序保证四个月内了结。

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指定第三方评估机构河南晟桥资产评估事务所评估,结果为有形资产和品牌价值两部分共计70077706.01元。其中汉风公司偿还债务4100万元左右,汉风公司剩余可分配利润2900万元左右,民营方应该得到1400万左右。

2018年底评估报告出来后,集团负责人虽然多次口头承诺尽快解决,但始终未见行动。

2019年10月12日,汉风公司名下资产被洛阳西工区法院放到网上拍卖,占有49%的股份的原汉风公司股东竟然毫不知情,并且网上现在拍卖的资产为4972.8706万元,并没有按照西工区法院指定的评估机构出具的评估总资产7000余万元来挂牌,2000余万元的品牌价值不翼而飞,这并不是汉风公司的全部完整资产,而汉风的资产是不可分割的,如按照现拍卖标的将汉风公财产分割拍卖,必将造成财产的巨大损失,给解决股权问题带来巨大困难和障碍。

股东张明达多次找集团领导讨要说法,又逢旅发集团高层调整,对此事更是百般推脱,没有下文。张明达诉求表示,按照旅发集团前任董事长及旅发集团高层领导等主要负责人承诺,依法合规尽快解决汉风公司股权相关问题,充分保证汉风公司创始人的合法权益。并停止旅发集团委托西工区法院的违法拍卖,拍卖资产应该为7000余万元,并且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该通知我方股东知悉。希望有关部门深入调查旅发集团派驻汉风公司负责人违犯相关法律法规,违犯国家八项规定等违法乱纪事实。

关于以上问题,记者来到旅发集团了解情况,旅发集团企业管理部郑部长告诉记者,汉风公司目前亏损比较严重,他们作为股东出资没有到位;关于大额资金的走向及其它问题我不太清楚。旅发集团办公室李主任表示,关于投诉材料反映的问题,我会尽快向领导汇报核实,然后给你们回复,截止发稿日,记者没有接到洛阳旅发集团的任何回复。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