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激发创新意识 培养创新人才

2019-11-16 22:35:25    来源:华讯网    

——湘潭市首届“数造杯”3D打印设计大赛精彩纷呈

(大赛举办的仪式现场)

11月16日,湘潭市首届“数造杯”3D打印设计大赛在大桥学校举行。来自全市十多所学校的近50名选手参加了这一有趣的赛事。

(小选手正在全神贯注地投入比赛)

据竞赛组委会介绍,为推动湘潭市3D打印教育工作快速发展,通过丰富多彩的科技教育竞赛活动,提高全市青少年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学校科技教育特色,培养创新型人才。根据潭团联【2019】3号《关于开展2019年湘潭市第十三届青少年科普“六个一”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湘潭市青少年宫、湘潭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决定联合开展湘潭市首届“数造杯”3D打印设计大赛。本次竞赛属公益竞赛,不收任何费用。

本次竞赛由共青团湘潭市委、湘潭市教育局、湘潭市科学技术局、湘潭市科学技术协会、湘潭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湘潭市生态环境局联合主办,湘潭市青少年宫、湘潭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共同承办,岳塘区大桥学校协办,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冠名赞助。联合组成竞赛组织委员会,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在湘潭市青少年宫,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实施。

当天的竞赛主题,包括3D打印改变生活(设计并完成一个具备一定功能性、艺术性且与生活相关的创新创意作品,并通过3D打印制造出实物);3D打印与印象校园(感悟校史底蕴、培养爱校情怀,通过3D建模设计学校LOGO、实景等,并通过3D打印制造出实物);3D打印与国防武器(设计一个武器装备,展示国力强盛,并通过3D打印制造出实物)。

(湘潭市教育技术研究室主任何光虎,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竞赛按参与竞赛人数总额的20%、30%、30%比例分设个人特、一、二等奖,评选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单位若干名。

(颁奖嘉宾和竞赛组委会人员与部分获奖选手合影)

冠名单位——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振鸣说:“数造科技,是中国3D打印行业的知名品牌。数造科技(湖南)有限公司,作为政府引进、政府联点的企业,我们有责任,立足湘潭,服务教育,推动3D打印教育的普及。通过以赛促学、产教合作,培养和发现更多创新型人才,为中国制造——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公司总经理郑振鸣接受媒体记者的采访)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欧阳铁强)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