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深圳大鹏新区与哈尔滨依兰奏响“两地曲”—— 因一个人,牵手两座“城”

2019-04-29 08:42:19    来源:中国网    

4月26日上午,广东省深圳大鹏新区管理委员会与黑龙江省哈尔滨依兰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友好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此次签约标志着大鹏新区和依兰县友好合作关系的正式建立。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王京东、管委会主任双德会,依兰县县委书记尹承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县政协主席杨晓春等出席签约仪式。

南海之滨的深圳市大鹏新区,有着深圳目前唯一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被誉为“鹏城之根”的大鹏所城;松花江、牡丹江、倭肯河、巴兰河四水交汇的哈尔滨市依兰县,有着诞生出“坐井观天”故事的“辽金五国城”。

2019年大鹏所城新春庙会启动仪式

辽金五国城,宋徽宗、宋钦宗二帝囚禁于此

深圳市大鹏新区与哈尔滨市依兰县是地处一南一北、相隔逾3300公里的两座“城”,究竟为何牵手呢?

这不得不从一个人开始说起。这个人就是尹承云。就在几天前,他的身份还是“深圳市大鹏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2018年11月,尹承云受哈尔滨市委委派到大鹏新区挂职锻炼。在大鹏新区的180多天里,尹承云表示自己开拓了视野,学习了经验,新区的“改革”与“创新”都给他留下了极深刻的印象。在他挂职新区的6个月里,依兰县也先后派来了两批干部跟班学习,“他们的思想观念都有了转变,工作修为有了提升。”尹承云在签约仪式上对新区的关心与支持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除了这重关系,大鹏新区与依兰县都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并获得了诸多的国家级荣誉,都有着优良的生态资源,但两个新区(县)又有着不同的地理位置、文化背景和资源禀赋,具有互补性和借鉴性。双德会表示,尹承云挂职锻炼的结束,意味着双方合作新的开始。

据协议,双方将成立两地对口合作联合领导小组,并建立两地领导定期会谈协调机制。同时在深化合作交流、推进产业合作、发挥创新优势、搭建合作平台等四方面将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高质量发展。

在产业方面,两个新区(县)还将共同搭建农副产品供需合作平台,借助中国农科院深圳基因组所等科研平台,助力依兰发展现代农业;加强委托招商投资合作;深化文化产业交流合作;推进旅游资源共享合作,形成南有“大鹏所城”北有“辽金五国城”互动格局;探索康养产业联动发展;探索现代服务业合作等。(作者:张妍)

[责任编辑:查孟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