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让书香飘满果城,泽润狱园

2019-04-24 11:00:17    来源:中国网    

4月18日下午,四川省嘉陵监狱塑人文化广场,巨大的模型书籍矗立舞台,鲜艳的标语迎风飞舞。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南充市4.23“读好书·做好人”阅读活动启动仪式暨嘉陵监狱“开放日”活动在这里成功举行。

诵读“三字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图书馆、省监狱管理局、省图书馆学会指导,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四川省嘉陵监狱主办。活动旨在向社会展示监狱发展成果,推广以“书香文化”为主旨的“新岸”文化品牌,呼吁社会各界支持监狱、关心服刑人员改造,倡议全社会“读好书·做好人”,推动全民阅读。

参观处遇中心阅览室

当天,省监狱管理局、省图书馆、南充市委、市政府、市图书馆、市文联、文化馆等单位,西华师范大学、川北医学院、南充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以及媒体记者、服刑人员亲属等500余人及监狱服刑人员参加了活动。

书法家挥毫泼墨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嘉陵监狱书香文化建设成果,书法家刘清扬、周杰峰在服刑人员处遇中心挥毫泼墨。活动现场,南充高校与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嘉陵监狱分馆正式揭牌。活动现场为南充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比赛获奖的8名选手代表颁奖,为嘉陵监狱“星级书香监区”授牌。同时,在去年10月份参加国家图书馆“我的书房故事”征文比赛中,嘉陵监狱的4名服刑人员分别获得了1个一等奖和3个三等奖,也是四川省唯一入选全国征文的文章,活动现场为获奖的服刑人员进行了颁奖。10名服刑人员亲属参加亲情帮教,为服刑人员送来了书籍。

舞蹈《桃夭》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由嘉陵监狱、西华师范大学、南充市公共图书馆、南充市歌舞剧院联合举办的文艺汇演精彩上演,《将进酒》、《诵读三字经》、《芦花》、《深蓝》、《桃夭》,演绎经典,诵读诗文,浓浓的书香将活动推向高潮,引导全狱服刑人员进一步参与阅读,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星级书香监区”授牌

嘉陵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蒲艾讲到,南充高校与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四川省嘉陵监狱分馆的成立,既是解决监狱式阅读“痛点”的重要推手,更是丰富监狱文化资源的全新路径。旨在将文化资源底蕴深厚的地方高校图书馆、市图书馆与监狱形成文化资源共享、互通互动,打造新时代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文化资源新格局,积极搭建以文化人、以文塑人的重要平台。

服刑人员在阅览室读书

监狱评选“星级书香监区”,是立足重塑服刑人员认知,以文化改造引领为出发点,扎实推进“以互监组为单元,以学习兴趣小组为单元”的文化塑人活动,营造强烈而浓郁的监区学习氛围,在服刑人员中掀起“互学共进、践悟笃行”的新风气,传播优秀文化,助推监狱文化建设、文化改造迈向更高品质。(作者:王成伟、朱立)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