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执著坚守二十余载 三尺柜台展英姿

2019-04-10 10:01:14    来源:中国网    

有一种激情叫执著;有一种感动叫坚守;三尺柜台她一干就是二十余载。在人生的旅程中,二十多年包含了多少如诗如画的青春岁月,意味着风景无限的生命过往,她无怨无悔地将青春最好的年华奉献给了自己钟爱的事业、热爱的岗位。她,就是现年48岁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西万年县支行许红玲。

她,从未离开过三尺柜台,就像她所说的一样,这是她挚爱的事业呀!既是一种坚守,更是一份责任。柜员,银行最基本的岗位,就如一栋大厦,柜员就是像是其中的砖一样普通。可正是这普通的岗位却又是银行直接对外的窗口,每个柜员都直接代表银行在客户心目中的形象,真正要做到让每一个客户高兴而来,满意而归,其间的难度确实相当大。笑,是出自内心真诚的微笑,话,是体贴文明的职业用语。

敬业爱岗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尊老爱幼精髓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最大的特色就是定位根植城乡、服务三农历史定位。所以,来网点办理里业务的人员,素质普遍偏低。同时,众所周知,服务老年客户是一个特殊群体,一般储蓄额较少、业务办理较慢,没有实行叫号服务的时候,这些客户都主动到许红玲的柜口前办理业务;实行叫号服务后,有些老年客户就是跳上几个号也要找许红玲办理。老年客户大多听力不好,有时扯高了嗓门他们也听不清,一天下来许红玲经常喊哑了嗓子,她说:“老年客户带来的收益不一定多,但服务好他们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尊老爱幼的精髓!”

在长期的客户服务中,许红玲练就了一套去伪存真的好本领。2018年7月,一位打扮时髦的女客户拿来一张定期存单,要求办理取款转账,许红玲耐心的询问着,仔细观察着,当交谈中,发现其转入账号为外地时,客户竟然不认识对方,出于职业的敏感性,许红玲立马感觉出有异样,细心的开导客户,成功的阻止了一起电信诈骗业务,为客户成功挽回损失2.1万元。事后,女客户感激涕零为期点赞。这样的故事发生在她身上,数不甚数。

积极进取服务永无止境

48岁了还一直干柜员,在这万年县支行屈指可数。但坚守并不意味着墨守成规,善于学习、勇于尝试、积极进取始终与许红玲相伴。

一些员工因为畏难心理,不愿尝试新业务,而许红玲总是敢于当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在一线,年近50岁的员工往往营销的积极性有所减弱,但许红玲好学不倦的精神使她能够尽快掌握新产品的要点,从而很好地完成营销指标。她,在全行各项业务指标中,完成永远都是领头羊。

2018年2月网点来了一位客户,一进门二话不说,劈头盖脸朝许红玲一顿臭骂,说卡里的钱不见了要求赔偿,不然就打官司,闹得非常凶。见此情景,经验丰富、熟知新产品特点的她快速作出判断并及时做了查询,发现客户是用卡里的钱买了新债券基金但忘记了,就耐心地做了解释,并提醒该基金可以随时赎回,客户非常满意,这也是其对新产品特性的熟知所得。

无怨无悔坚守三尺柜台

每年的五一、国庆、春节等重要节日,许红玲都自愿坚持在岗位值班,让家在外地的或孩子小的年轻员工休息。家人埋怨时,她总是说:“我行龄长、资历老,应该多承担点。”三十年来,许红玲没有在家完整地度过一个春节,即使是平时的休息日,只要工作需要,也总是随叫随到。由于长期的柜台工作,许红玲的腰椎已发生变形弯曲,腰胝椎隐裂,下肢活动受到了影响。

2019年首季的一天,白天已经在网点忙碌了一整天,晚上已经加班到九点才到家的她,想起马上就要过年了,可家里从未打扫过。可能是因为体力不支加上,常年坐柜职业病的影响,脚下一滑,重重的摔倒在地,一到医院检查,竟然是第十根肋骨骨裂啦。医生要求卧床休息,但由于首季业务繁忙,人员紧缺,她强忍着疼痛与行动不便,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一天都没落下。这就是她,一个邮储银行万年县支行,最平凡的柜员!一个无怨无悔,坚守三尺柜台的普通员工。

平凡岗位,记载着一天天无私的奉献;三尺柜台,印痕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四十八载人生路,二十多年银行情。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平凡的岗位,谱写着这么一首首动人的诗歌。对于三尺柜台,许红玲每次都饱含着情感说:“我要站好最后一班岗,为热爱的金融事业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郭忠军)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