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着力构建全域旅游体系

2019-04-10 09:58:16    来源:中国网    

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风景区

河南省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街道办事处地处信阳市平桥区城郊,是信阳市“城市后花园”。辖区内有震雷山风景区,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两河口湿地公园,生态环境良好。

震雷山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的优势,有丰富旅游文化内涵。有独具特色的生态文化、民俗文化、景明文化、红色文化。震雷山有大小景点100多处,著名景点有景明湖等一湖五亭、雷劈石、明代石刻、龙凤柏、红军桥、红军洞等。现在震雷山办事处正在将这些景点进行保护性开发,为打造全域旅游点睛传神。

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风景区

近日,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街道办事处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全域旅游打造项目。震雷山街道办事处始终坚持城乡一体,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农村综合改革,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放在最基层,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向村居延伸覆盖,着力解决基础设施薄弱、公共服务供给不足的问题,让群众在开展全域旅游活动中有更多获得感。坚持以人为本,群众主体,充分尊重群众首创精神,调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广大群众拥护、支持并投入到全域旅游活动中。

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街道办事处坚持“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抢抓百城提质机遇,一以贯之做好以绿荫城、以水润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持续推进以规划为引领、以建设为支撑、以管理重常态、以经营出效益“四项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功能、环境、文化、服务“四个品质”,从而打造具有北国江南、江南北国和豫风楚韵特色的文明之城、旅游之城。

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街道办事处正在以建设美、经营美和传承美“三美同步”为重点,以全域旅游线路为核心,大力开展“美丽震雷山”建设和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建设,以及整洁美、卫生美、绿化美、文明美、和谐美的“五美庭院”建设。震雷山辖区各居委会、各居民小组,都在挖掘自身优势,积极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改善当前的面貌。

信阳市平桥区震雷山办事处下一步将加快速度,百倍努力,把乡村作为旅游发展的主战场,落实“两山”理论,努力把资源优势变为发展优势,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农村变景区,田园变花园,民宅变民宿,产品变商品,加强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张沙沙、叶家先)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