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盱眙:27天执结3700万

2018-10-30 16:42:39    来源:中国网科创    

“真没想到你们盱眙法院的执行力度这么大,这么大标的的案子,这么快就找上门来了,真心佩服。”近日,山东某公司的负责人面对突然上门的执行法官,在了解了法院采取的执行手段和即将采取的执行措施后,这样感慨的说。

“一个案件就执结标的3700多万元,这在盱眙法院的历史上,算是大案了。能这么快执结完毕,不简单!”从事执行工作二十多年的执行局副局长孙智勇知道案件成功执结后激动的说。

据悉,住所地在江苏盱眙的某公司与山东某公司发生了票据纠纷,江苏盱眙的公司要求山东某公司支付商业承兑汇票4000万元以及相应利息。起诉至法院后,经调解,双方达成了协议,分两次履行相应义务。然而,山东某公司在履行了第一期400万元的债务后,并未按期履行第二期债务。为了防范风险,2018年9月27日,盱眙的公司便依法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9月28日,就在卷宗到了执行指挥中心的当天,指挥中心就通过总对总和点对点系统,对山东某公司的财产情况进行了查询。经反馈的财产信息来看,该公司名下仅有一些车辆。10月9日,执行指挥中心根据总对总反馈的财产信息,依法分别向威海市环翠区法院、天津市和平区法院、聊城市东昌府区法院、烟台市芝罘区、莱阳市等多家基层法院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书,请求他们协助对山东某公司名下的20多台车辆进行查封。

协助执行通知刚发出不久,10月12日,执行指挥中心传来了振奋人心的消息。原来,根据总对总最新的查询反馈,该公司在烟台某商业银行有一笔8000万的资金入账。指挥中心立即对该笔资金,按照执行立案标的3700余万元,进行了冻结,并发起了网上扣划,可就是在网上扣划时出现了问题,该笔资金始终无法正常扣划。执行指挥中心的王洪光向执行局局长姚月梅汇报后,两人凭借工作经验,认为可能是一笔保证金资金。姚局长便立即向盱眙法院的党组书记、院长接滨汇报,并安排执行干警王洪光周日便赶赴山东烟台,在周一一早上就到银行柜面查询资金情况。了解到确系保证金账户后,依法进行了线下冻结。因该笔资金系六个月差额承兑保证金,11月初就要承兑扣款,银行方面压力非常大,对该公司的信用产生质疑,并当即致电公司负责人询问被执行人公司为何欠下巨额债务。同时,执行干警王洪光等人也实地到被执行人公司了解了公司经营、债权债务、工人工资发放等情况。同时,执行干警还与公司办公室主任、财务总监等人员进行了沟通联络,释明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企业失信的严重后果。

10月18日,被执行人山东某公司的副总经理主动来到盱眙法院,表示一定尽快履行义务,希望近期法院不要采取其他强制执行方法,以免对公司造成不利影响。10月22日,被执行人山东某公司就将3600万元以及100多万元的利息通过转账的方式,全部履行到位。至此,盱眙法院用27天的时间直接了一件标的高达3700多万元的案件。

“服务保障企业发展,也是我们法院的司法职能之一,这个案件能够快速有效的执结,得益于我们执行工作的信息化和模块化。我们通过信息化的方法查到了被执行人公司的财产信息,通过模块化的运行方式,使得案件能够全部在时间节点的要求内,完成相关工作。我相信,通过执行工作的信息化和模块化,以后法院的执行会越来越高效化、便捷化,也能更好地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该院执行局局长姚月梅在知道案件顺利执结后这样说。

(作者:盱眙法院——陈松宝、赵学雷)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