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宿迁市举办第二届“最美环卫工人”颁奖晚会

2018-10-29 16:32:15    来源:中国网科创    

因为甘于平凡,所以才真的不凡。10月26日“环卫工人节”当天,2018年第二届“宿迁最美环卫工人”颁奖晚会在宿豫大剧院隆重举办。10名宿迁最美环卫工人张红军、卓之玲、曹善标、张美芹、曹方虎、赵叶美、程光平、董强、张梅玲、杨秀玲及20名优秀环卫工人同时受到表彰。

宿迁市副市长张轩,北京环卫集团副总经理邢巨元,宿迁市政府副秘书长王永、宿迁市城管局局长刘江,市文明办社科联副主席王胜辉,市总工会副主席陈育妹,宿迁市城管局副局长彭召义,宿豫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涛以及爱心企业家代表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环卫工人颁奖。

“最美环卫工人”中,整天“奔”在垃圾运输路上,日运转垃圾220余吨,行程达300公里的一线“党员”环卫工曹善标;每天五点准时擦洗,拄着拐杖日夜坚守,吃住在公厕的陈光平;虽家有先天性残疾的女儿和89岁的老婆婆需要照顾,但,从来没有因为家庭困难而耽误工作的张梅玲……一张张面孔,一桩桩事迹,让在场的观众无不感动、敬佩。

“环卫工作是一项美化城市、造福人民的公益事业,环卫工人更是净化市容、维护环境的主力军。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环卫队伍建设,十分关心环卫工人,多举措保障环卫工人合法权益,不断改善和优化环卫职工作业条件和工作环境。”宿迁市城管局局长刘江在致辞中强调,各环卫主管部门、各环卫作业企业要有效保障环卫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据悉,为弘扬环卫工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展示环卫职工队伍形象,营造全社会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自9月份起,宿迁市文明办、宿迁市总共工会、宿迁市城管局联合发起了第二届“宿迁最美环卫工人”评选活动。经过前期的宣传、层层推荐、深入采访、公开投票、组委会评审等环节,历时一个半月,最终评选出10名“最美”环卫工人和20名“优秀”环卫工人。

“阳光路上无限风光,前行的脚步日夜兼程不可阻挡……”动人的旋律,质朴的表达,环卫工人倾情演唱的《阳光路上》诉说着每个环卫工人的梦想;京宿环卫公司自编自导的小品《晨光进行曲》让台下不少环卫工人潸然泪下;台风十足,魅力四射,令人惊艳的《环卫旗袍秀》让所有人为之惊叹,看到了环卫工人别样的一面。

整场颁奖晚会历时一个半小时,500余名环卫工人代表以及200名来自各爱心单位、爱心志愿者共同见证了这一颁奖盛典。

另悉,本届颁奖晚会还得到宿迁碧桂园、众安集团、盐城益趣科技、富邦电梯、燕山堂美术、颜艺绢花及婉珠艺培等爱心单位的支持。

(作者:王克占)

[责任编辑:李莹]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