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助力家庭成长 滴滴推出网约车司机子女教育发展公益项目

2019-08-26 11:23:03    来源:人民网    

8月21日下午,滴滴出行“橙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总部召开,来自全国16个省份的49名滴滴网约车司机及其子女前来参加。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代表滴滴公司对各位家长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并感谢司机及其家庭对滴滴公司的支持和贡献。

据了解,滴滴“橙果”奖是国内首个关注网约车司机子女教育发展公益项目,希望为网约车司机群体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为他们的子女教育甚至家庭成长发展助力。

活动现场,网约车司机和子女们挨坐一起,像一场温馨的家庭聚会。滴滴出行创始人兼CEO程维对各位家长和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祝贺,同时,也分享了自己的高考时光,面对台下优秀的网约车和代驾司机的子女们,程维表示,希望他们能成为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滴滴“橙果”奖主要面向当年高考中成绩优异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子女,通过颁发奖学金和开展青年发展夏令营的方式,助力司机子女教育的发展及其家庭的成长。今年是第二次评选,活动招募发起后,共收到全国3441位司机师傅报名,经过综合评选,今年共有50位网约车司机子女获奖。

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因出差未能来到现场,但她给司机子女们录制了祝福视频,“希望大家理解自己的父母,为他们感到骄傲。祝大家开开心心的开启大学生活。”

现场的司机师傅和孩子们都听得很认真,孩子们也表达了自己对父母辛苦工作的感恩:“虽然父母陪伴自己的时间不多,但看着他们早出晚归辛苦工作,深深感受到了父母对家庭的责任和付出,为我们树立了榜样。 ”

“爱和责任的付出终将获回报”

据了解,获得滴滴“橙果”计划奖励的,不乏来自三区三州的困难家庭,今天到场的也只是诸多司机中很少一部分的家庭代表。滴滴平台上有千千万万个身为父母的滴滴司机,在经营家庭和为乘客提供出行服务中互换着角色,他们承担着家庭的责任和重担,都是子女眼中自带光环的父母,也收获了最好的回报,希望他们的故事能够感染到更多为生活和未来努力拼搏的家庭。

滴滴橙果”计划会继续举办下去,除了为网约车司机子女提供经济上的支持,也希望提供提供更丰富的学习机会,让他们多关注社会、环保、公益等更广阔的的议题。

滴滴多个公益项目助力司机成长发展

事实上,除关注司机子女教育的滴滴“橙果”项目外,为建立良好的司机生态,滴滴在已有司机服务的业务体系之上,也搭建了多维度的公益服务体系。如聚焦困难司机家庭救助的“司机关爱基金”、对司机正能量事迹进行奖励和传播的“正能量在路上”项目等。今年,滴滴还计划招募两千名司机服务经理,组建线下司机服务经理团队,为司机师傅提供更多的服务和支持。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