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讯小记者声明

吉林为吉商返乡营造良好环境

创业环境好 企业劲头足

2019-09-06 13:47:20    来源:人民网    

“当初,回吉林创业是有阻力的。”科大讯飞吉林公司总经理徐艺华回忆2015年组建讯飞子公司时说。

科大讯飞,现已掌握众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4年前,科大讯飞在吉林省布局了子公司,并成立了科大讯飞在全国的第一家专业化的人工智能双创基地。

“最初,提议到长春组建讯飞子公司的时候,集团内部有些质疑的声音。但我是吉林人,我了解吉林。”力排众议的徐艺华,带着只有4个人的团队开启创业之路。

诚然,一句“投资不过山海关”,让无数创业投资者“望而却步”。

面对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吉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供更多服务。

“最让我感动的是政府真诚的服务,时常询问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帮助企业分忧解愁。”徐艺华说,企业创业成功离不开吉林发展的广阔前景和当前良好的营商环境。

第四届全球吉商大会上,回乡考察的吉商们也纷纷表示,吉林的营商环境让他们感受到了家乡的巨变。

近年来,吉林省坚持以制度创新,以数字政府建设为先导,线上“数字政府”“吉林祥云”与线下“实体大厅”“办事窗口”建设相结合,深化最彻底的“放管服”改革和最高效的“只跑一次”改革,取消、放权比例达30%。

如今,吉林省营商环境已提升至全国第十二位。企业开办时间由过去11天压缩到3个工作日,最快的28分钟就可以办完企业法人执照。去年,年内吉林省级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0%。

吉林省不断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在今年上半年为企业和个人减税降费103亿元基础上,争取今年全年达到312亿元。

目前,吉林省还将强化金融支撑,组建省级政策性产业纾困基金,投入100亿元建立吉林产业转型发展基金,对民营企业进行必要的财务救助,为更多吉商“解渴”“输血”。

得益于吉林省良好的营商环境,如今,科大讯飞双创基地孵化企业78家、储备高科技人才近千人、开放云平台企业从300多家增加到9000多家。

企业的发展成就,证实了徐艺华的判断,“吉林省老工业基地,拥有众多知名学府,人才储备丰富,人工智能的技术比较滞后,但前景广阔”。

今年上半年,吉林省内企业类市场主体增长了14%。今年前7个月,全省有资金到位项目共计859个,到位资金1309.7亿元,同比增长33.3%;其中,新签约资金到位项目468个,到位资金796.8亿元,同比增长94.7%。

如今,“投资必过山海关”成了吉商们的远见卓识,“因为有机遇,经济上升空间大,增值的空间大”。

在今年全球吉商大会开幕后,2019神州数码全球合作伙伴峰会在长春举行。神州数码公司携手全球500强科技企业代表、领域内优质合作伙伴,与政府及研究机构代表、投资人一道,共同探讨数字时代行业机遇与发展趋势,为域外企业和投资者了解吉林省经济发展情况、寻求项目投资和产业合作机遇搭建平台。

“作为新吉商到吉林来,希望带领一批东北亚的合作伙伴,把产业带到吉林来。”在吉商大会上,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为表示,神州数码将在农村金融改革、物联网建设等方面加强与吉林省的项目合作。

有了良好的营商环境,省内创业有动力,外地投资有收获、有效率、有质量,吉林正敞开怀抱欢迎更多新吉商加入,努力让广大吉商从党的政策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 人民日报 》( 2019年09月06日 17 版)

[责任编辑:张倩]
呵护地球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电话:010-63607677  邮箱:huaxunzx@163.com

备案号:京ICP备17046357号-1

Copyright© 2016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